满口胡言 之乎者也

写一句话,说着有空再说。

【开石/6】99次作死

Paper Hearts(一首歌,可以看文的时候听) 


“所以。”忍雾和鬼崎并肩走在一起,稍稍侧过头看着他,白发少年皱着眉盯着鬼崎耳边飞起的碎发。“..你还是不能说话是吗?是药出了问题吗,还是..”他转而低着头思考着,踢踢哒哒着路边的小石头。  

  这样可不行啊。忍雾扬起头偏向空旷的左侧,纯净的天空中盘旋着似动态的云彩,微风吹起的时候带动着枝丫之间的颤动,轻快的响声带着愉悦的气息扑面而来,经过二人悄悄的跑进身边的小巷。他忍不住缓住步伐用力的吸气,想把标志着清新的空气都吸进肺里。

  从他第一次去酒吧救下鬼崎之后,一切的事情就无法控制了。无论是与调酒师得开战,鬼崎被下毒,被混混伤了肩膀,还是偶然见到了妹妹,都不在他控制范围内了,他一开始,只是去救下个这人而已。想法中的人插着兜心情很好的看着手机,他一直都在发消息,侧脸勾勒的线条好看的不自然。

  

  “我不会让你失望的,哥哥。”

  

  少女明媚又坚定的笑容映在脑海里,当年那个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小姑娘也成了独挡一面的少女了。 

  他突然很感慨,回顾这段时间大大小小的事情,肩膀上的伤还没有恢复,他只能以一个奇怪的姿势伸手。

  事件吗,包括昨天晚上的..

  想到这,感受空气的忍雾石榴突然被前几秒还在因此而放松的空气呛住了,他猛地弓起身子咳嗽着,肩膀因为运动而剧痛,像一条冰冷的毒蛇吐着信子向心脏里钻,昨晚换好的纱布又好像开始渗血,他连忙看了看,还好,只是自己的幻觉。

  

  忍雾一边在心底咒骂自己自作自受,还要腾另一只摆着手告诉鬼崎自己没事,他其实已经好多了,只是因为疼痛无法直起身子

  和一些特别的原因。

  回想起这个事情,本就咳的通红的脸红的更是明显,他只能继续假装磕下去,好掩盖自己异常的脸色。

  在忍雾深呼吸开始就止步围观的鬼崎此时却没有了动静,他站在旁边看着忍雾神情的变化看的欢乐,直到忍雾呛了口水之后他倒是皱了皱眉,并没有上前搀扶。

  昨晚那个吻似乎还在回味,嘴上温软的触感还在。鬼崎叉着腰在旁边站着,像个冷漠的观察者。直到面前的小丑把自己滑稽可爱的戏演不下去了之后,他才笑嘻嘻的走过去,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纸条贴在忍雾脸上。

  

  『咳完了?』

  

  忍雾维持着这个躬身的姿势没有动,只是向上抬了抬眼,发现鬼崎的脸被一张稍微大一些的便签纸挡住,他只能干笑着缓缓的直起身子来缓解尴尬。

  “啊哈哈..嗯,咳完了。”

  

  他仔细的辨认着鬼崎飞舞的笔迹

  

  『害羞完就走吧,胆小鬼。♡』

  认真一看旁边还有鬼崎涂鸦的小图案。

  便签纸后的幼稚大人歪了歪头,露出纸后自己的笑颜。

  白发的少年不受控制的吸了口气,伸出手抓住对方脸前的那只手,紧紧的握住,放到自己左胸前。

  “我说啊。”忍雾高抬起头,嘴角勾起的弧度像是春月里抽芽的枝条,积了许久的冰雪消融,淹没在沉闷的土地里,肆意流淌的星河烂漫。他对着他笑,手里握的更近,仿佛想让鬼崎将他的心刨出来,感受自己的心跳。

  

  “别让我等太久了,鬼崎。”他顿了顿,像是在仔细斟酌着词句,“很疼的。”

  这是他能表达的最大限度的话语了。

  

  站的笔直的人脸上的笑容褪去了,背着光的身影让忍雾看不清他的表情,过了很久,久到忍雾以为他不会给予回应了,他顺势放了手,正准备说些什么缓解气氛,刚刚松开的手就被紧紧的抓牢。鬼崎开国脸前的头发被风吹起,眸子如缀着流动的水波,阴影之下汹涌澎湃,而身处其中时又会被深深禁锢。他抓着忍雾的手站在夕阳金黄的笼罩之下,身边渡着光,闪耀的令人睁不开眼,忍雾突然想起,他本该也是个普通的少年。

  

  鬼崎对他做口型,忍雾想,他看清了

  【一起走吧。】

  

  他们在夕阳下牵着手,漫无目的的散步,从黄昏走到黑夜。

  

  

  就像一同步入黑暗一样。

  

  在鬼崎领着他踏入路边昏暗的小巷时,忍雾突然觉得很害怕。他本以为已经暂时逃离了枫组的追捕。但这种感觉涌上心头的时候,他还是不受控的颤了一下。

  那些藏在暗中的群狼,从来就没有放弃自己的猎物。

  他冷静了一下,转头环顾四周,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,甚至没有一个人。鬼崎也想没有发现一样正常的在前面拉着他走。

  

  他不相信鬼崎那种身份,会发现不了周围的气氛,于是忍雾站住了脚步,强行的让鬼崎停下来,鬼崎闻声转过身来,将二人牵着的手松开了。忍雾站在巷口,看着被阴影覆盖的黑发男人。

  

  是啊,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,甚至没有一个人。

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周围,就没有人了。

     忍雾将完好的的那只手背到身后,将袖子中藏着的刀抽出来掩藏,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做对同伴刀枪相向的事情。

  “..那个...” 

忍雾向前一步,正要凑近鬼崎,却被身后强大的冲击力集中

  

  “砰”子弹的威力不是很大,却瞬间让忍雾身体麻痹,他失了平衡倒在墙边,额头布满了冷汗。  “快走!”他对身在里面的鬼崎喊着,却没有注意鬼崎从刚才开始就异样的?神情

  没有出血,似乎是麻醉弹。他已经快看不清了,只能继续对鬼崎喊着“对方好像不准备要我们的...”

  

  “砰”

  巨大的血花在鬼崎开国身上爆炸开来,滚烫的红色液体迸溅到忍雾石榴的脸上 

  “...命.”

  他看着他倒下,光明在眼前陨落。

  

  他突然耳边回响起和鬼崎在路边漫步时听到的那首民谣

  

  Sognami amore mio

  梦我吧 我的爱人

       Io ti riscalderò

  我将给你温暖

       E come in una favola

  就像在神话里

       Con un bacio ti sveglierò uho-o

  一个吻 我将会让你醒来

       Dormi amore nel mio letto dormi qui tutta la notte

  在我的床上睡吧 我的爱人 今晚都在这里睡觉吧

  『我会让你醒来。』

  

  忍雾醒来的时候,手上戴着冰冷的镣铐,他用力的提起精神,这种装扮..似乎是酒店的样子。不远处的黑衣男人坐在沙发上口中把玩着手中的枪,哼着歌,是他昏迷中听到的那区民谣。

  “..你是谁。”忍雾开口,声音是意料之中的沙哑,他强行睁开眼睛,却在那人回头的时候瞳孔骤缩。

  “哟,醒了?”

  

  那个在他面前倒下的男人,此时衣冠楚楚的翘着腿,脸上带着他的招牌笑容,坐在不远的面前。

  鬼崎开国。

  身上还是没有力气,大概药效还没过去。

  为什么这么做,你究竟是这么人,诸如此类的话忍雾都没有时间细想,鬼崎站起来,走向床边的同时手指转着枪,口中哼着小调。他瞪着鬼崎,似乎想透过鬼崎身上正式的黑色西服看出些什么。

  

  看出不久之前的那个,笑时眉眼带风的那个人。

  “想问我为什么活着吗?”他把枪对准忍雾,随意的勾起嘴角,在扣下扳机的顺便偏转枪口,血红的液体在雪白的床单上炸开,那种染料再一次迸溅在忍雾的脸上,蒙住了他的左眼,却不是一样的心情。

  他看着他,光明在眼前熄灭。

  “还是想问我为什么亲你,或是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他坐到床边,用手抹去忍雾脸上的红色,他躬下身,贴近床上人的脸。

  “实在要追寻到底的话,就怪,我们不在同一边吧,保镖大人。”

  鬼崎开国俯下身,贴上了忍雾石榴的唇。

  

  

没有上次那种的感觉和甜腻的气氛,他们都静止着,甚至没有人闭眼。仅仅一会儿,男人便坐起身,缓慢的走向门口。

  “在你醒之前我又给你来了一针,虽然不一定打不过你,但我不想和你开战。”他说,“枕边有钥匙,醒的了话自己走吧。”

  

  “有缘再见吧,保镖大人。”鬼崎好听的声音被紧闭的门隔断。他真的走了。

  粘腻冰凉的颜料还残留在忍雾脸上,很快,它便和着透明的液体一起流淌到枕头上。  

  不,我不想问这个。

  他回想这鬼崎离去的身影。

  “太好了...解药起效了...”



Ninna-Nanna(文章中提到的歌,一首意大利民谣,意外的很欢快的旋律) 


全部文章点这 

大家都很厉害!

也算是给自己写过的开石一点交代

12





评论
热度(7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